阿七

年更选手。微博:载梦集

【索路】草帽家庭餐厅(三)


直到旧城遍地落叶,草帽家庭餐厅终于能正式开工了。如果没有娜美不怀好意的帮忙,草帽家庭餐厅大概早就夭折了。
贴出招募信息之后,路飞等了一个小时,发现没人来应聘,于是就把支招的娜美强行拉来了。
娜美是旧城有名的小偷,因为只光顾新城有钱人的腰包,所以即使在旧城声名远播也没有警察找上门。
路飞之所以认识娜美,还要从和索隆相遇那天说起。
那时路飞刚在索隆面前站定,就听见一阵骚乱。路飞的注意力立刻就被分散了,堂而皇之地无视了“魔兽”睁开那只完好独眼的一瞬凌厉。
“她在那!快追!”
路飞手搭凉棚,顺着这句话的声音看去,只见一个橙发姑娘背着一个大口袋,从巷子的尽头跑过来。发现只是普通的追逐,路飞顿时失去了兴趣,转而对索隆说道:“我是路飞。”
索隆却转头看向浩浩荡荡包围过来的一群男人,然后站起身,腰间日本刀微微出鞘。
路飞看了看索隆的架势,又看了看周围的状况,一脸呆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看到刚才跑过来的小姑娘往哪个方向去了没?老实说出来就饶你们一命!”领头的那个贼眉鼠眼的家伙恶狠狠地问道。
“诶?我没看到啊,绿藻头,你看到了吗?”路飞只当他们是在普通地询问,一点危机感也没有。
听到绿藻头的叫法,索隆的脸顿时黑了,“我叫索隆。”
“哟,索隆!”路飞老老实实地叫了名字。
说实话,索隆有些意外。总觉得这家伙不像是能乖乖听人话的样子。
证据就是:“喂喂喂!你们两个!有在听本大爷说话吗?!”那个贼眉鼠眼的家伙这么说了。
“啊?我都说了不知道了啊?”路飞一脸嫌弃地看着对方。
“啧,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小的们,上!”那个贼眉鼠眼的家伙说出了最千篇一律的台词。
手持刀枪棍棒的男人们听令就打,路飞一时没准备好,歪歪斜斜地躲过了第一波攻击,“你们干嘛!”路飞气呼呼地说。这时路飞已经能顺利地反击了,索隆的日本刀也已经出鞘。
同一时刻,敌人阵营里也有人认出了索隆,“头儿,这个绿藻头是不是那个索隆啊?”
“啥?等等,你是说,‘魔兽’索隆??”贼眉鼠眼的家伙露出惊喜而贪婪的笑容,“哈哈哈,小的们,先抓‘魔兽’!”
“嗯?”路飞奇怪地看了看周围,虽然还有人在攻击他,可大部分人都冲着索隆去了。
路飞的身体先于意识行动了。
这一回,没有反应过来的是那群男人。他们眼睁睁看着眼前的瘦弱小鬼伸长了他的脚,准确来说,是延长,于是,对索隆来势汹汹的人被踢飞了一半。至于另外一半,则被索隆一刀荡平。
索隆挥舞的刀剑堪堪偏过路飞伸长的腿,森然鬼气与踢击扬起的风对撞,电光火石间,某种与生俱来的默契终于得以汇合。
索隆眼里闪过一点惊讶,然后归于平静。脑海里浮起无关紧要的事:又是能力者啊。
意识到己方与眼前二人的实力差距,敌人瞬间作鸟兽散。
路飞收回腿,一脸得意,得意里还有某种力量得以物尽其用的畅快。
索隆收刀入鞘。
“喂,索隆,”路飞忽然听到了什么声音,露出了恶魔般的笑容,他说:“刚才是你的肚子‘咕咕’叫了吧哈哈哈哈哈哈!”笑得相当不留情面。
“哈?你才是吧!”索隆刚这么反击着,就听到一串连绵不尽宛如绝唱的“咕咕咕”。
“啊啊啊,肚子好饿——索隆,哪里可以吃饭啊?”路飞瞬间软下了身子,坦率地承认了。刚才打架时的气势像是被胃一起消化了。
就在这时,一个橙发姑娘背着口袋,若无其事地从两人身边经过。
“喂,女人。”索隆叫住了橙发姑娘。
姑娘僵住了一瞬,随即笑脸相迎:“有什么事吗?”
这个橙发姑娘就是娜美了。
被索隆叫住那会儿,娜美几乎百分之百肯定,这个传说中的“魔兽”是找她算账来了。
可是接下来“魔兽”说的话却让她啼笑皆非:“带他去吃饭。”“魔兽”指着一个看起来很面生的草帽少年说道。
“诶,索隆不和我一起去吗?明明你也饿了。”
索隆直觉,自己的魔兽威名一定会毁在这家伙手里。
“凭什么我非得带他去吃饭啊?你又给不起钱。”看着没有杀伤力的“魔兽”,娜美有了拒绝的勇气。
然而,听到索隆对她说,“刚才是谁把那群人引到这边来的?”娜美的内心是崩溃的,和那个戴草帽的傻小子比起来,“魔兽”果然是精明多了。
“哼,是我又怎样?”娜美干脆地认了。就算内心很崩溃,娜美也还是一副强势又泼辣的模样。
“什么啊,是你的话就出来啊,他们都那么急着找你了。”路飞马上用责怪的表情看着娜美,接着又说道:“别废话了,我要吃饭!!”
娜美眼珠一转,对路飞说:“想要我带你去吃饭也行,给我3000旧城币。”
“哦,好。”路飞秒答。
索隆一脸关爱傻子的表情看着路飞,然后觉得连这种蠢货都骗的眼前的这个女人实在是某种意义上的太可怕了。
“可是我的钱都在别的地方。”路飞补充道。
“在哪儿?”娜美有点失去兴致了,这家伙八成是在耍人。
只见路飞伸手指向小巷不远处那条荒草丛生的,去往新城的大路,说:“藏在草丛里了。”
啊,撤回前言,这家伙果然是个白痴。

tbc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