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

年更选手。微博:载梦集

【索路】草帽家庭餐厅(二十)

二十

拉夫德鲁市立医院五十层。
“是谁!”一声断喝打破夜的寂静。
“哇!被发现了!!索隆快跑!”路飞语调高扬,脚步轻快,没半点紧张感。
索隆听到路飞的声音,从走廊边的某个房间里走出来,正好撞上追着路飞跑的安保人员。那人见索隆自阴影中钻出,脸上挂着堪比鬼神的凶恶笑容,吓得差点悲鸣出声,索隆当然毫不客气地干掉了碰上刀口的羊羔。
“nice!”路飞反身对索隆竖起大拇指。
索隆追上去,拿刀柄敲了一下路飞的脑袋,“都说了要小心。”
路飞捂着脑袋笑:“跑吧!”见闻色可知范围内,追兵已经不远了。
“宝藏♪宝藏♪大大的宝藏♪在哪里——”路飞哼着乱七八糟的曲子,兴致勃勃,夜探医院,就像春日郊游一样。
潜入医院前,四人商量好兵分三路,乌索普去可雅的病房送花,罗宾打算独自调查一些事,刚进医院就不知去向。路飞觉得,宝藏一定藏在最高的地方,于是借着劲头,带索隆一口气跑上了五十楼,却怎么也找不到上第五十一层的楼梯,四处乱转之下,终于打草惊蛇。
医院昏暗,应急灯的惨绿是唯一光源,路飞好不容易适应了黑暗,医院走廊边上却突然开了一扇窗,锈红色光影漏了进来,路飞条件反射,伸手挡了一挡。
“啊!”路飞突然惊喜,以拳击掌,“索隆,我们从外面上去吧!”说着就跳上窗台开窗。
烈烈冷风与警报一起轰响,节奏紧凑的嗡鸣平白给人一种奇妙的紧张感。
路飞更加亢奋了。
“索隆等我一下。”路飞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底下是流光溢彩的城市光景,仰头不见月亮更没有星子,只有混沌的阴云,压抑得不许人喘息。路飞伸长手臂缠住顶楼的窗台一角,踩着外墙就往上跑,到达终点却不知道该怎么进去,看着透明窗玻璃里新世界一样的景象,路飞刚要暴力突破,就见窗台里面凭空长出一只手来,替路飞开了窗户。路飞顺势跳进窗口,那只手就凋落成几枚白色花瓣。
“罗宾谢谢你!”路飞朝空气喊了一声,随即反身朝下方伸出长长的橡胶手,“索隆快来!!”一探头就看见索隆早已经跳上窗台,只等路飞接应,隐隐还可以听见索隆背后人声响动。
索隆在千钧一发之际抓住了路飞的手,追兵只能望洋兴叹。
顶楼的窗户开在一处像是实验室的房间,路飞还没来得及拥抱一室机器人和铠甲,房间的机械门就轰然洞开,一群人端着武器冲了进来,领头的人大喊:“不许动!这可是贝加庞克博士的实验室!哪来的小贼不要命了吗!”
前有敌人,后也有追兵,索路二人进退两难。
然而那人废话太多太长,路飞懒得听,随手抓起桌上一瓶红色药剂当“人质”。
“都、都说了不许动!!!这可是博士的重要研究成果!”领头的人更加慌张了。
路飞听人这么说,当然开心了,与索隆交换一个眼神,嘴角上扬,对着敌人露出一副阴恻恻的笑容,“哦——”看上去就像个十足的反派角色。抓在手里的玻璃药剂瓶似乎摇摇欲坠。
“让开。”索隆手持日本刀,从旁威胁。怎么看怎么像仗势欺人的恶棍。
领头的不得不让手下腾出一条通道,要是让博士的研究就这么毁了,他一个小小的值夜保安可担待不起。
索路二人瞅准了机会就往门外跑,刚踏出门口,里面的人就抄起武器朝背对敌人的两人射击,好巧不巧,路飞就在这个时候把手里的“人质”丢还给了他们。结果显而易见,药剂瓶碎在乱枪之下,而路飞的橡皮体质则反弹了剩余流弹,有不少人中招。
“诶?他们不想要那个瓶子了吗?”路飞不太明白。
“可能吧。”索隆点头,觉得路飞的猜测很有道理。
医院顶楼结构复杂,许多房间又都上了复杂的高科技锁,索隆能够斩铁的剑术都不能暴力突破,两人跑了几圈都没找到进得去的地方,本以为要无功而返的时候,在一个转角遇上了罗宾。罗宾似乎刚从转角边上的那个屋子里出来。

——
存货发完了,接下来进入随缘更新模式×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