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

年更选手。微博:载梦集

【齐照】久别重逢

齐木摘下控制装置,举手投足间,山川丘壑、瀑布冷泉顷刻间尘归尘土归土,孤岛化灰,大海激起巨浪千层,又于霎时归入岑寂。一切恢复如初。
齐木楠雄是个超能力者,随着年岁增长,能力越发强大。他十七岁那年,哥哥齐木空助发明了超能力封印装置,虽说经实践效力不过十二小时,但好歹能让超能力退回刚出生时的状态。齐木现在既是来孤岛测试能力增长,也是来封印连控制装置都难以抑制的超能力。上一次使用这个消除装置是他升入高三前的那个晚上,至今已经过去十年了。
为此,齐木向公司请了一天假。毕竟,失去超能力的他没有办法在一瞬之间从未被发现的孤岛回到家里出门工作。
哪怕是齐木也想不到,只不过请假一天,公司就出了大事。
公司从总部下派了一位新部长,正好是齐木的直属上司。到目前为止都不算什么,问题就在于,那位部长名叫照桥心美,是齐木的高中同学,甚至同桌。神级外貌加上完美性格,照桥心美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齐木向来希望同她撇清关系,过普通生活,可这位完美美少女却偏偏对看起来乏善可陈的齐木充满兴趣。齐木劳心劳力让两人终究没去成同一所大学,以为从此能断了联系,没想到却在这种不起眼的小公司里重逢。
真是的,才请假一天,事情竟然变成这样了。
此起彼伏的“哦呼”让齐木差点以为自己超能力失控回到了高中校园。
齐木尽量顺着不显眼的地方往办公室走去,可惜照桥仿佛自带齐木搜索系统,一眼就看见了粉红头发的齐木。
“是齐木君吧?真巧,能和齐木君成为同事,接下来请多指教啦。”
哦。
犹豫了三秒左右,肯定是因为被我搭话太紧张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吧,哼哼。
并不是。所以你为什么还跟着我,差不多该去自己的办公室了吧。
照桥的办公室在齐木的对面,两人走到头才分开,结果齐木刚进门就被告知他的办公桌已经搬到对面了。
啧,大意了。
“昨天齐木君请假了所以不知道,从今天开始,齐木君就是我的助理了。”照桥心美坐在办公桌前,无可挑剔的笑容里隐含胜利者的得意。
我叫齐木楠雄,是个超能力者,我觉得今天是个适合辞职的好日子。才怪。
午休时间到了。齐木掐着时间起身就走,公司楼下咖啡馆的咖啡布丁今天特价,去晚了就抢不到了。可是照桥也不甘示弱,飞快处理完工作叫住了齐木。
但仅凭这样是拦不下齐木的,传心术的暗示早就在这层楼所有职员身上发动了。只待齐木打开办公室门,来邀请照桥度过午休的人就会蜂拥而至,到时候,既能摆脱照桥,还能减少咖啡布丁的竞争对手,简直一举两得。
齐木微提嘴角,志在必得地开了门,果不其然,不算狭小的办公室瞬间塞满了人,齐木深藏功与名地退出去,照桥的不甘心混在一片杂乱心声里,隐隐绰绰却又一枝独秀。
齐木的嘴角似乎扬得更高了。
可惜齐木的开心并未持续太久,等他挤过人群再到咖啡馆时,咖啡布丁已经售罄了。时隔多年的斗智斗勇又以两败俱伤收尾。
错过咖啡布丁,齐木吃午饭都不太有兴致,随意解决后,刚想离开咖啡馆,却感知到照桥就在门口,不止如此,甚至还要进来——很好,已经照面了。
好在齐木趁着所有人都看向照桥的机会发动了透明化。
齐木正想小心避过人群离开这里,就听见店员向照桥推荐今日特价菜单,咖啡布丁。
说好的售罄呢?
还好留了一个做工作餐来着,这么可爱的天使吃不到咖啡布丁也太可怜了。店员的心声如是说。
长得好看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眼看咖啡布丁都端上了桌,齐木扭头要走,偏偏照桥内心突然波动,“糟糕,项链不见了!”齐木往照桥那边看了一眼,完美女性依旧进退合宜地与新同事交流感情,表情上看不出一丝丢东西的焦虑。演技真是一如既往地出神入化。
项链?回想照桥今天的装扮,脖子上确实少了一条黑色细绳。透明化的情况下能使用的超能力不多,齐木藏进洗手间,解除了透明化,不到两秒就找着了项链。那是条奇怪的项链,细绳上挂着一枚旧衣扣,是PK学园男生校服上的第二颗纽扣,齐木认得它。在父母家自己的房间里,那套缺了一颗纽扣的旧校服还平平整整地挂在墙上。从父母家搬出来自己住时,齐木没有带走它。
还留着啊。
一直到午休将尽,齐木在洗手间外靠墙等候多时,照桥终于来洗手间补妆,齐木顺势将东西交还给了照桥。
项链上还留有齐木的体温,照桥紧张得手抖,竟然连一条项链都戴不好。
齐木叹气,按照桥这么磨蹭下去,回公司会迟到的。
于是齐木俯身向照桥,握住那双微微颤抖的手,将项链渡到自己手里,替照桥戴好了项链。
走了。
陷入混乱的照桥亦步亦趋跟在齐木身后,脸颊通红。

tbc

随缘更新,写作tbc读作end(×)

第二章→https://290712308.lofter.com/post/3e7e3b_12cb7bb0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